close







在水湳洞社區裡,每個人在這山城不同的角落生活、工作,以前我們並不認識彼此,但因為山城美館的空間需要更上軌道的運作,社區媽媽成為美館的工作人員後,山城美館現在不僅是藝術方面的展演平台,也是走入社區這個大家庭的一員. 





近期會紀錄這一群堅強而且勇敢的伙伴在美麗的所在的過往和現在,我們就從幸樺開始吧!







我是幸樺,一個來自台中的在地媳婦,如果你也厭倦都市的喧嘩緊張的生活,不如放慢你的腳步,來一趟山城以前我的生活只知道在家中乖乖地相夫教子,對這個地方的過去我完全沒有興趣知道,一直到我的女兒一天天的長大了,也該準備上幼稚園了,而我進入了新的空間(山城美館),這是個在地的藝文工作者所經營的私人美術館,在這裡上班的機緣下我才認識了這個空間…..

聽著在地的老前輩,一字一句慢慢地訴說著童年回憶,讓我也跟著他們回到了過去,回到風華一時的水湳洞,也挑起我對這個地方興起落亡,產生無比的求知欲望....





為什麼靜坐在基隆山上的那隻黑金剛一直遙望著大海,而遲遲不肯起身離去?看似在想念.懷念從前的熱鬧山城,等待它在繁華興起..選煉廠纜車再載滿著遊客進進出出..荒廢的廢煙管,不在像是沉睡的巨龍,也該甦醒舞動身軀..從前的食堂,發出滿足嬉鬧的吵雜聲讓整個山城再熱鬧起來..熱呼呼的澡堂傳出陣陣的濃煙,溫暖每個人的心房..溫馴的獅子甚麼時候會發生驚人的吼叫聲,震撼山城,驚醒出外已久的游子回到故鄉..載滿魚貨的漁民,在漁港內點亮陰陽海..



這不是神話,這是個真實的礦山故事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